阿胎你不懂爱

半瓢水佛系写手加声控,基三爱好者

桃花诺(1)
一寸土 一年木 一花一树一贪图
情是种 爱偏开在迷途
忘前路 忘旧物 忘心忘你忘最初
花斑斑 留在爱你的路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—《桃花诺》
花无间×李清尘
        清尘醒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早已身处恶人谷地牢。只记得,龙门黄沙漫天,遮蔽了双眼,他被几个恶人追到走投无路。
        他试着挪动身体,感到一阵刺痛,右腿受伤了。咬咬牙,想要站起身来,但因长路奔逃,精力耗竭,他再一次倒了下去。
        抬眼,呆滞地望着破败不堪的天花板。
        这乱世,这阵营纷争,终究是逃不过的。
        ……而与此同时,恶人谷营帐中。
        “无间,这是我们俘虏的浩气盟那小子的随身武器,看起来……价格不菲啊。”
        闻声,只一瞥,剑出鞘,寒光乍现,泛着蓝白色的清辉。这宝剑,花无间怎能不认得,那是他当年拼死试剑藏剑山庄所获的战利品。
        “拿来,人在哪?”花无间将剑夺去。
        “啊,在地牢,无间有兴致可以去……”还没等那恶人说完,花无间便如风一般擦身而过,向牢房方向走去。
         那把剑,名叫周流星位。
……
         那年正逢初春三月,桃花盛开时。
        “无间,你走慢点儿,你这是……要带我去哪儿?”清尘的眼睛被覆上一层丝绢布,右手被无间紧紧握住。此时的无间,脚步急促,他要带着他朝夕相处了三年的人,去一个地方。
        “慢点儿,别磕着碰着。”偶遇陡坡,花无间俯身温柔地挽住李清尘的手臂,领着他抬脚,踩稳石头。
        “清尘,我们到了。”无间缓缓将手松开,解开清尘眼上的丝绢布。
        “这里是……”眼前正是一片桃林,桃花有粉红的,深红的,浅紫的,在青翠欲滴的绿叶映衬下,更显得鲜艳娇美。
清尘注意到,一颗桃树下,似乎有什么东西发着光。
        “那是什么……”清尘快步走上去,无间紧随其后。
        只见一把宝剑插在青草萋萋处,青色剑身即使在阳光下也透露着凄凄寒光,那凌厉的锋芒,相隔数尺,便可觉察到。
        “这把剑,叫周流星位,就送给你了,作为你的生辰贺礼。”风吹英落,花瓣划过无间柔顺的长发,他倚着桃树,看着清尘欣喜的神情,不由得欣慰,仿佛早已忘却了试剑时所受的内伤。
        他舞剑,他弄笛,金辉洒下,落英纷飞。花无间深邃的眼眸里,还是那个气度非凡的少年,只是,不知道他,是否察觉到自己不寻常的情愫。
        如果能永远,像现在这样就好。
        二人在桃林山坡游玩至傍晚,便各自回房休息了。
        夜深了,花无间正执书研读,突然有人破门而入。
        “无间!无间!看看我给你带什么来了!”李清尘深夜造访,手里攥着一个东西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这是……”美少年于桌案旁边起身,清澈的双目里闪现着期待和疑惑。
        “这个,给你的。”李清尘将背着的手伸出,是一只笛子。
        “雪凤冰王?”无间不由得一惊。
        “模子倒是一样,前些天,纯阳宫前辈从昆仑给我带回来一段珍稀灵竹,我托人将它按照雪凤的模子锻造了一番,自是无法和雪凤冰王笛相比的,你可不要嫌弃。”清尘别过头,用手指抓了抓脑门儿。
        “不,我很喜欢。”无间接过笛子,温柔端详着。
        一瞬间,清尘有种无间在说自己的感觉,他有些不自在,转过身,哪知脸颊早已通红。
……
        再后来,花无间承袭父亲,入了恶人谷。而他唯一亏欠又放不下的人,令他辗转难眠,朝思暮想的人,便是从小于浩气盟长大的李清尘。
        三年的时光,在一夜之间灰飞烟灭,恶人谷失守,他被人连夜带往恶人,而清尘,那时还在睡梦中。无间临走时,连再见都没来得及说一句。
“骗子,你说过,要一直陪在我身边,如今你未留只言片语,便在一夜间消失。”
        他会恨我罢。
        这一别,便又是一个三年。
        三年里,阵营纷争愈演愈烈,山河衰败,百姓流离。
        再次得到他的消息,竟是在恶人的营帐中。
        他现在怎么样了,有没有受伤,这些年他在浩气盟里……思绪万千被拉回,花无间凝神,步伐渐趋平缓。
        牢门打开,发出吱吱呀呀的声响。
        一抹银白映入花无间的眼帘,三年了,他还是没有变,清俊的脸颊,湛蓝色的眸子,虽然身处地牢,也难以掩饰他的一身正气。只是不知何时,华发攀上他的两鬓,在照射进屋内的月光下,泛着清冷的光辉。
        李清尘闻声,眼望着一个他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身影,正向他走来,他的眼神从平静转而变成惊讶和难以置信。他睁大的眸子里,倒映着的那个人愈来愈大,渐渐地,他感到皎洁的月光被那个身影遮蔽,一瞬间,不知为何,他的脑袋里一片空白。
        回过神,他的双唇已被强行夺去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未完待续
改编自成男耽美群像·花羊 原创视频:有毒的疯叽 B站门牌号:av11834986

 
 

评论(7)

热度(9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